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自考>自考问答 > 报名河南自考为什么没有学籍

报名河南自考为什么没有学籍

发布人:河南自考网 发布日期:2022-06-02 11:22:38 访问量:

河南自考报名后,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不参与过录取流程,不需要办理过入学手续,所以不需要经过“ 录取 ”这一流程,自然就查不到学籍了。

  河南自考报名后,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不参与过录取流程,不需要办理过入学手续,所以不需要经过“ 录取 ”这一流程,自然就查不到学籍了。

什么是学籍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河南自考考籍是什么

  中国高等教育自考委员会所规定的,在报名自学考试之后的专门用于记录考生个人信息和考试过程的记录证明,是自考毕业的前提和重要材料。

  这也就是说,首次参加自学考试的新生,只要按照报考通知的要求,在指定网站上完成新生注册、报考、网上缴费,完成新生照相,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并取得至少一科以上的合格成绩,即可自动获得考籍,无需单独办理考籍。

  河南自考没有学籍,只有考籍。

没有学籍有影响吗?怎么证明学历?

  考生们可能比较担心的是没有学籍,无法证明自己的学历。这一点,大家是不用过于担心的。没有学籍,考生们是有考籍的。

  要知道,自考的考籍是考生们记录自己的考试信息的原始记录凭证,更是考生们在办理转考、免考,甚至是申请毕业证时,都需要用到重要依据。所以,考生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考籍档案信息。

  而且,自考生虽然没有学籍信息,但不意味着没有学历信息。

  每位自考生申请毕业拿到毕业证书后,都能在学信网上查到你的学历信息:

  虽然自考没有学籍,但是作为成人提升学历的形式,含金量也是不用担心的。毕业证毕业信息学信网可查,国家认可。有想了解河南自考报名相关信息,可以关注河南自考网,有问题欢迎大家添加孔老师微信:18538136881(长按复制) 咨询。

扫码咨询

手机站

标签: 自考学籍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自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自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