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自考>单页 > 河南省自学考试考生免考申请时间和流程

河南省自学考试考生免考申请时间和流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3-14 17:36:48 访问量:

关于河南省自学考试考生免考申请时间和流程,本文为大家做一个介绍。

  对于部分自考考生,是可以申请免考的。很多考生想要报名河南省自学考试,符合免考申请条件,但是不太清楚免考申请时间和流程是怎样的,本文为大家做一个介绍。

  关于河南自考免考申请条件和范围,请参考:河南自考免考申请条件和范围
 

河南自考免考申请时间

  河南自考报名时间基本上没有变化,在每年的3月3日至7日和9月3日至7日,免考申请时间则是在每年的3月5日至7日和9月5日至7日。免考申请实行网上申请,考生需要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申请办理。

  免考申请时间:

  3月5日9:00至7日18:00

  9月5日9:00至7日18:00
 

河南自考免考申请流程

  河南省自学考试在籍考生免考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办理,流程如下:

  (一)登录

  考生登录“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http://zkwb.heao.gov.cn/),使用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如因密码错误无法登录系统的考生,通过“密码忘记点此重置”功能进行重置密码。

  (二)免考申请

  在“网上办理”中选择“免考课程申请”,阅读免考注意事项后,点击“申请免考课程”。考生需要认真阅读《河南自考免考管理办法》,并承诺根据规定做到有效申请,选择“证书类型”、“证书省份”、“免考课程”。并按照上传要求提交证明材料,保存。
 

河南自考免考申请材料

  申请免考时,需要提供相关层次的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包括毕业证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和学籍表原件或复印件这三种证书的电子图片文件。(必须含成绩单;学籍表复印件由档案存放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并加盖单位公章、经办人签名、留办公电话),三项材料缺一不可。

  考生如果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证书(PETS)申请免考英语课程、持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NIT)申请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课程和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NCRE)申请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须按要求上传证书原件图片。如以上证书是在外省取得的须准确填报获得省份。
 

免考申请结果公示与复核

  河南省自学考试免考申请结果会在“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http://zkwb.heao.gov.cn/)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23日——29日)。如果你对免考申请结果有异议,可以向所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
 

河南自考免考申请注意事项

  (一)考生上传的免考材料必须是扫描图片格式。图片信息清晰可辨认,文件类型为JPG。文件大小以申请网页提示为准。

  (二)考生在网上申请免考时,请认真仔细阅读免考规定,了解和确定本人符合免考要求时再进行申请,务必做到有效申请。对恶意申请、扰乱工作秩序者将做延期毕业处理,对伪造、涂改、上传虚假材料骗取免考资格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考试作弊处罚,并计入个人征信。

  (三)免考课程成绩随自考当次考试成绩归入考籍库。

  (四)个人信息中照片缺失、身份证号缺失或不全的考生不能申请免考。
 

  了解更多河南自考相关信息,请参考:河南省自学考试报名考试流程(报考指南)
 

  河南省自学考试预报名已经开始了,即日起即可报名。没报名的同学可以填写下方表单,领取历年真题复习资料及报名指导,报名和咨询电话:18538136881(同微信)。

扫码咨询

手机站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自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自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手机号码:

头条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