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女生因太漂亮替考露馅,幕后组织者被刑拘

女生因太漂亮替考露馅,幕后组织者被刑拘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6-05-28 14:11:54 访问量:

近日,某省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场中,一位容貌清秀的女生珊珊来迟。考前半小时这位姑娘正准备交卷时,却被警察带走了,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太漂亮替考露馅 该女

    近日,某省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场中,一位容貌清秀的女生珊珊来迟。考前半小时这位姑娘正准备交卷时,却被警察带走了,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太漂亮替考露馅

    该女生到场后,由于太漂亮,与准考证照片相差太大,遂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怀疑,随后工作人员和考场监管民警先后到场对女孩进行询问。询问过程中,女生坚决表示,准考证上的照片是多年前照的,女大十八变很正常。慎重起见民警和监考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等女孩考试结束后在做进一步调查。

    由于监管民警是一位户籍警,每天都看户籍资料,非常肯定这中间有问题。于是当女生刚刚交卷,就被工作人员叫到办公室。在进一步的询问过程中,女生才老师交代,自己其实是代替别人参加考试。

幕后组织者被刑拘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女生名叫小珍(化名),19岁,当地某高校在校大学生。小珍交代,自己是被同学叫过来替考的,只是想做个兼职赚些生活费,不想结果竟然这样。

    随后小珍的同学小青也被民警逮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小青交代,它是通过周某介绍的“业务”,另外还有两名男同学也一起参加了替考。

    周某,男,26岁,安徽人,曾是杭州某高校合同工,在该校自考部办公室工作,参与考试作弊的考生(家长)和枪手们都称呼他为“周老师”。 

    周某到案后交代,2015年4月,一名女考生家长找打他本人,由于女儿严重害怕考试,希望通过周某找人代考。周某在收取了对方的好处费后,先后几次通过好友小青代替这名考生参加。在此期间,周某还收取了其他几名家长的好处费共计4.3万元,帮忙安排替考。

    目前,周某因为涉嫌考试作弊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4名考生、2名家长、4名替考人员)被依法取保候审。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作弊将追究刑事责任

    早在去年,新的《刑法》已经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的各种作弊行为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包括替考和找人替考。因此,广大考生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诚信考试。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