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 类型: 河南,理工类,公办
  • 电话: 0371-62275026
  • 地区: 郑州
  •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凤栖街296号
学校介绍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Zhengzhou Electric Power College,ZEPC)是一所由中央和地方共建、由电力行业举办、以电力职业教育为主体的普通高校,是中南地区重要的电力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33年郑县工业职业学校(后更名为河南省立郑州高级工业职业学校)。1953年全国院系调整,以郑州高级工业职业学校为基础、将中南五省六所高级工业学校的电机科并入,成立燃料工业部郑州电力学校;其后,历经河南电力学院、郑州电力学院、郑州电力学校等发展阶段。1994年,升格并更名为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截至2019年3月,学校占地近4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10181余万元,图书馆藏书42万册;设置6个专业系、4个公共教学部,开设26个专科专业;在册职工368人,在校生59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