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自考专升本考试中英语课程的词汇学要怎么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7-16 16:21:16 访问量:

在河南自考专升本考试中,大多数专业都是需要考英语的,对于很多自考生来说,生活工作中能用到英语的地方实在太少了。

  在河南自考专升本考试中,大多数专业都是需要考英语的,对于很多自考生来说,生活工作中能用到英语的地方实在太少了。所以在学校期间学到的英语词汇都忘得差不多了,那么再重拾英语书本,该如何学习英语词汇呢?

  河南自考专升本考试中英语课程的词汇学要怎么学习?

  《英语词汇学》教程共十章,其涵盖的内容可以分为五大块:一、英语词汇的基本常识及其来源和发展;二、英语词汇的形态结构及构成方式;三、词的意义、关系及变化;四、英语习语;五、英语词典。第一、二、三、四章主要讨论英语词汇的形式;第五、六、七、八章集中探讨词的意义;第九章论述习语,即“多成分”词语;第十章研究词典。各章尽管长短不同,繁简各异,但每章都有一定数量的知识点,只是多寡不一。至于哪些章节重要,哪些章节不重要很难确定。应该说每个知识点都重要,知识点多的章节比知识点少的更重要。不过,就其实用性而言,还是有区别的。英语词汇的构成方式、词的意义、语义关系、意义与语境等章节相比之下更为实用,更能锻炼语言综合应用能力。

  ①以本为本,所谓以本为本即以教材为中心,要是没有教材大家可以选择高三英语教材和大一英语教材为蓝本,每天坚持至少30分钟的阅读习惯。对教材要求背诵的课文,每天阅读,因为我们背诵的单词是孤立的,只有结合到课文段落后才能形成互相联系能应用的持久记忆的单词,这点对基层薄弱的同学尤为重要。

  ②要及时复习和要尝试回忆记忆。

  为什么我们单词看过就忘记,写过,甚至超过还是容易忘记。

  因为我们没有及时复习,或者因为我们复习时方法不对,只是眼睛看,没有动手写,或者只是机械的抄写,其实这些都是效率低的复习,因为我们是一边工作一边备考,提高效率尤为重要。

  根据遗忘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在第一天是忘记的最快的,因此,我们要在第一天对前天的内容进行复习,采用滚动方式,对所有记忆的知识按计划进行循环记忆和练习。

  ③采用尝试回忆记忆提升记忆效率,其实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落实到应试考试,考试又是思维和记忆的考验。所有提升记忆效率尤为重要,尝试回忆记忆也称为“放电影”记忆方式,即:对学的知识单词短文在盖住原文的情况下进行自我回忆和复述。对无法回忆起来的内容及时纠正,直到我们可以对整篇文章进行背诵复述为止。

  当然,尝试回忆会花费比较多的时间,但是对我们背诵和熟悉短文单词是非常高效率的一种记忆方法,所有必须坚持下去。才能把知识转化为我们自己的知识积累,从而快速提升成绩。

  ④除了及时复习和尝试回忆,我们为了提升效率还需采用读写并用方式,口读,手写,脑记,耳听。每天早上,对要背诵的必考短文模板,高配词汇,建议都采用读写并用方式,也是语言高效率学习的一种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

  英语词汇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所以同学们在河南自考专升本考试的过程中,要一开始就学会慢慢积累英语词汇,而不是在报考了这门课程后再开始复习,那样学习英语的词汇的时间肯定是不太够的。

扫码咨询

手机站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自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自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头条推荐 更多

热门推荐

热门问答 更多

河南自考报名教育学这个专业好不好
自考教育学专业还是比较好的,这个专业不管是从考试难度还是就业前景来看,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2022-07-15

河南自考考试有期限吗,期限是多少年
报考了河南自考考试的同学,可能在自考的过程中,听说过某些省份自考成绩有期限,必须在多少年内考完。就担心河南省自考的成绩是否也是这样,存在有效期这么一说?

2022-06-17

河南自考考试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办的手续有哪些?
对河南自考考试有所了解的同学们都知道,自考的流程还是比较复杂的,很多报名了河南自考的同学,没有老师管理,基本上都是自己报名自己复习,每次到考试前都是自己在网上各种查询信息,但是依然会有遗漏,那么整个自考的流程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