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自考备考小技巧分享

发布人:河南自考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09:38:27 访问量:

合理利用时间。在学习每门学科之前,首先要了解这门学科的章节和主要内容。自学前,养成看大纲的习惯,对这门课的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带着疑问看书感觉特别有收获。

  1.合理利用时间。在学习每门学科之前,首先要了解这门学科的章节和主要内容。自学前,养成看大纲的习惯,对这门课的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带着疑问看书感觉特别有收获。

  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消化知识,完成课堂考试和作业,巩固知识。夜晚睡觉的时候就像放电影那样回忆白天的学习,巩固加深记忆~

  2.正确使用思维导图非常有用。学完一章,把这一章的重点知识点串起来,看到每一章的标题就能看出这一章课程主要讲的是什么知识,大致能想到知识点的内容。这样就证明你掌握的很好,没想到的知识点就要努力专注。整个课程结束后,可以制作正本书的四维导图,建立完整的科目知识网络,方便全面学习。

  3.只看书,不自己做做题也是不行的。不做题永远不知道自己哪方面不够。唯有多做练习,才能更好地查漏补缺,巩固所学的知识。

  其次最好做真题,分析一下近几年的考试重点,哪些近几年没考过,哪些是高频的。结合教材看看今年有可能考哪些知识点。这些是复习的重点。

  做得越多,掌握的越多,这种题目出现的频率越高,证明考的机率越大,越要把握住。

  4.在考试过程中,要按照正确的截图思路和答题方法回答问题。

  比如简答题要先解释名词,再开始回答。答案要分清一、二、三点,不能偷懒写一大推,让老师找分数,这样老师也懒,找不到或者找不到,你就没分了。不要做的也要把那些平时记下来的答案答案写下来,再结合一下问题分析,阅卷老师看在你辛苦的份上也会给你一点分。

  许多人在这里无法得分,就一点也不写。但我建议是一定会把它写上。也许是为了抓住老师的心理。其实老师也同情我们自考考生,但前提是你的字体一定要工整,不要乱涂乱改。

  自考不仅要能学习,还要懂一些方法,想尽一切办法拿到分数,自考只要及格就行了,早点考完就拿到证书!

扫码咨询

手机站

标签: 自考备考技巧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自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自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头条推荐 更多

热门推荐

热门问答 更多

河南自考考试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办的手续有哪些?
  河南省自学考试因为有较大的难度,同学们普遍认为自考的含金量比较高,所以有一定学习能力的在职成人,都会选择自学考试来提升自己!那报名自学考试有什么样的流程呢?还

2023-11-21

河南自考报名教育学这个专业好不好
自考教育学专业还是比较好的,这个专业不管是从考试难度还是就业前景来看,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2022-07-15

河南自考考试有期限吗,期限是多少年
报考了河南自考考试的同学,可能在自考的过程中,听说过某些省份自考成绩有期限,必须在多少年内考完。就担心河南省自考的成绩是否也是这样,存在有效期这么一说?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