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自学考试如何高效备考?这五大技巧你必须知道

发布人:河南自考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09:30:16 访问量:

为了提升学历从而提高自身的社会竞争力,很多人走上了自学考试的道路,但由于自学考试有一定的难度,想要通过就必须要花费比较大的精力学习,如果没有掌握复习的方法,那就会事倍功半,因此,今天新万邦教育就为大家提供一些复习的方法作为参考。

  为了提升学历从而提高自身的社会竞争力,很多人走上了自学考试的道路,但由于自学考试有一定的难度,想要通过就必须要花费比较大的精力学习,如果没有掌握复习的方法,那就会事倍功半,因此,今天新万邦教育就为大家提供一些复习的方法作为参考。

  1、规划学习目标

  自考备考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很多人耐不住学习的枯燥,没有计划,结果就没考过或者中途放弃。考生应该根据自身的工作情况,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制定短期和长期的学习计划,然后按计划走,可以设置适当的阶段性奖励,自然更加容易完成学习计划。

  2、结合大纲抓住重点复习

  通常报考自学考试的人都是在职工作人员,平常上班加班应酬等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学习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所以不可能把教材全部都仔细看一遍。考生可以参考考试大纲,抓住重点知识加强学习,因为自考的答案大部分都来自考试大纲,可谓“官方攻略”。

  3、多刷历年真题

  只看不练效果不大,一边复习一边刷题可以帮助考生巩固记忆考点,熟悉考试题型。有的考生不喜欢题海战术,但是自考的题目、考点很多都会重复考,刷题可以说对于时间不多的考生来说不失为一种查漏补缺的好方法。

  4、选择性背题

  自考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和案例分析题。背题不需要全部都背,建议重点挑选一般科目都会出现的名词解释题和简答题两种题型去背。找近5年的真题找出这两种题型,重点记忆,特别是一些重复的题目,大概率是每年的重点考点,必须要掌握。

  5、提高时间的利用效率

  参加自考的考生要兼顾工作和学习,由于精力有限,需要注意时间的利用效率,例如不要一直学习比较难的科目,下班后是比较疲惫的状态,可以学习难度较低的科目内容,等休息好了,晚一点再集中精力学习难点。有例如早上是大脑比较活跃的时候,可以适当安排记忆一些知识点等等,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安排。

  自学考试是一次“长跑”,最重要的是坚持到底。自考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有的人中途放弃了,与高学历文凭失之交臂,而有的人则是坚持到了最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文凭,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实现了人生阶层的跃迁。祝参加自考的大家可以旗开得胜,早日上岸。

扫码咨询

手机站

标签: 自考备考技巧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自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自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头条推荐 更多

热门推荐

热门问答 更多

河南自考考试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办的手续有哪些?
  河南省自学考试因为有较大的难度,同学们普遍认为自考的含金量比较高,所以有一定学习能力的在职成人,都会选择自学考试来提升自己!那报名自学考试有什么样的流程呢?还

2023-11-21

河南自考报名教育学这个专业好不好
自考教育学专业还是比较好的,这个专业不管是从考试难度还是就业前景来看,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

2022-07-15

河南自考考试有期限吗,期限是多少年
报考了河南自考考试的同学,可能在自考的过程中,听说过某些省份自考成绩有期限,必须在多少年内考完。就担心河南省自考的成绩是否也是这样,存在有效期这么一说?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