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 类型: 一本院校、双一流
  • 电话: 18654928905
  • 地区: 济南
  •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学校介绍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公安部直属的高级警察类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成立于1948年,早期是华北公安干部学校,1984年改名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全国最好的警察类院校,也是无数想进入警校求学的学子梦寐以求的大学,被誉为“共和国警官的摇篮”。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公安部直属普通高等学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创始于1948年7月中共中央在河北解放区建屏县(今平山县)举办的华北保卫干部训练班,历经华北公安干部学校(1949—1950年)、中央公安干部学校(1950—1953年)、中央人民公安学院(1953—1959年)、中央政法干部学校(1959—1982年)和恢复中央人民公安学院(1982—1984年)等发展阶段,1984年中央人民公安学院改建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成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998年2月,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合并,组成新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于1978年开始举办普通本科学历教育,其前身为公安部政法专科学校,1979年更名为国际政治学院,1984年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官大学)。2000年,交通部北京交通人民警察学校并入学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位于北京,学校现有木樨地、团河两个校区,共计在山东省开设招生专业14个,其中5个警察技术类专业,要求物理或化学选一个即可,还有9个警察学类专业,要求必须选政治才可以报考,这些都是需要在提前批报考,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还在常规批次招生一个法学专业,不属于公安学类的专业。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最大的优势就是毕业时可以通过公安联考进入公安系统工作,这也是很多家长和考生想实现的,当然,对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来说,毕业生进入公安系统不是难事,每年公安联考通过率都很高,但是常规批次的法学专业,因为不属于公安类专业,所以也就不能参加公安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