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学前教育(040106)专业主考院校

专业课程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必考课 公共基础课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专业核心课 4 00398 学前教育原理 6  
5 00394 幼儿园课程 4  
6 00882 学前教育心理学 6  
7 12350 儿童发展理论 4  
8 03657 学前教育研究方法 5  
9 00385 学前卫生学 4  
选考课 推荐选考课 10 00401 学前比较教育 6 选考不低于21学分的课程
11 00402 学前教育史 6
12 00387 幼儿园组织与管理 5
13 30007 学前儿童发展评估 4
14 30008 家长工作与家园沟通 2
15 30009 幼儿园班级管理 2
16 12353 学前儿童心理健康与辅导 2
  17 12657 幼儿教师教研指导 6  
  18 10224 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不计学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和扎实的科学人文素养,掌握较系统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幼儿保育能力、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较强的实践反思与自我发展能力,具有学前教育职业发展、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潜质,善于沟通与合作,从事儿童教育工作的教师或教育工作者。

专业特色

先导性:学前教育是儿童教育的开始,合理的学前教育可以让儿童未来的发展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公益性:学前教育既是对新生一代的教育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具有社会公益事业的性质,使父母安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促进社会和谐。

就业前景

各地按照国务院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新时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任务。

1、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领导亲自抓,切实将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

2、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的保障。

3、落实政府投入责任,研究制定了加大财政投入的多种措施,加大了项目和资金的安排力度。四是普遍建立了学前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问责机制,健全管理机构,充实管理力量。

报名

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