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650102)专业主考院校

专业课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0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
2 12656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4
3 04729 大学语文 4
4 00688 设计概论 4
5 00599 素描(三) 3
6 00674 色彩 3
7 00675 构成(平面、色彩、立体) 8
8 00713 字体设计 4
9 00714 插画技法 4
10 00715 包装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 8
11 04698 装帧设计 4
12 00850 广告设计基础 6
13 00711 展示设计 4
14 00719 机构形象设计(Ⅵ) 8
15 00692 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  4
16 07742 实习  
17 07999 毕业设计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于创新时代需求,具备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传播机构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策划、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一专多能应用型的视觉传达设计人才。

专业特色

1、本专业推行“工作室化”教学法。即以工作室为依托,引入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营造仿真工作环境,教师与学生边教边学边做,学做结合,使学生真正学到行业、企业所需要的本领,大大强化动手实践能力。通过工学交替,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的有机结合,有效地促进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学习、实习、就业有机对接。

2、本专业按照行业标准和分类,已建立[墨.白]艺术设计工作室、融创工作室、展艺工作室、影像设计工作室.4个,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和潜力自由选择工作室。这不仅为学生特长的发挥和个性化塑造提供了平台,也为他们创新创业搭建了舞台。

3、与山东广告协会建立合作框架协议,与其下48家广告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其中已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达到5个。这些企业和基地为本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实习实训、职业岗位实践锻炼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4、创业教育已融入人才培养教学的每个环节。通过过程化的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为将来的自主创业、锐意进取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前景

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

报名

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