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报考指南>河南1月份可以报自考吗?是小自考吗?

河南1月份可以报自考吗?是小自考吗?

发布人:河南成教网 发布日期:2023-10-11 17:17:34 访问量:

  河南自考报名一年只有两次,每年的3月以及9月报名。1月并没有报名的机会!也就是说,河南的自考是大自考,并没有小自考!大自考与小自考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小编在下文中

  河南自考报名一年只有两次,每年的3月以及9月报名。1月并没有报名的机会!也就是说,河南的自考是大自考,并没有小自考!大自考与小自考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小编在下文中做出了大致的汇总!

  大自考与小自考的不同

  1、学习形式不同

  大自考,因花费时间长称长线。大自考主要依靠考生自学或选择培训机构辅导学习考试,大多适用于在职学生选择与其相关的专业考取文凭,对其自制力要求偏高。小自考,因其系统化授课花费时间较短一般一年半又称短线。小自考一般适用于自制力较差或基础较差的学生。

  2、学籍管理不同

  大自考须在各省(市)自考办报名即可获得的学籍,考试档案学籍都属各地自考办管理。小自考属于自考办与某所大学联合招生,所以其报名、考试、档案、学籍管理都是由该校管理。

  3、考试时间不同

  大自考是在每年的四月、十月组织2次考试(个别省份3次或四次)可重复报考未考过科目,无时间上的限制。小自考分为统考和校考,除统考与大自考时间相同,校考大多安排在每学期期末。统考一般3-6门,剩下科目全是校考,校考一般为过程性考试,软过。

  4、考试及命题方式不同

  大自考由全国自考委会与各省自考委员会联合出题,而小自考因分统考与校考,所以统考与大自考内容相同,校考则由学校命题难度大大降低。

  河南有小自考吗

  小自考与大自考不同的就是,小自考是学校可以自行组织的考试,然后再参加统考!目前开设小自考的省份:福建、广东、湖南、四川、江苏,河南是没有小自考的!河南想要报名小自考的同学就可以考虑放弃了,可以选择报名其他形式,或者直接报名大自考!

  河南自考报名时间入口

  由于河南没有小自考,所以同学们只能报名大自考,大自考报名需要再官网进行报考!报名一年两次,考生需要注意每年的报考时间,避免错过!

  报名入口:河南教育招生考试院(暂未开放)

  报名时间:每年的3中旬;9月中旬!

  以上就是对于河南大自考以及小自考的解答,考生报名前一定需要了解清楚避免报错!考生通过下方表单提交信息,即可获取专业报考帮助!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河南自考报名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