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自考>自考问答 > 本科结业可以报考河南自考本科吗?学历国家是否承认

本科结业可以报考河南自考本科吗?学历国家是否承认

发布人:河南自考网 发布日期:2022-07-20 17:11:26 访问量:

有的同学在本科大学学习期间,因为部分原因没能完成在本科院校的学习而从学校离开了。后面还是想要一个本科学历,就会选择报考河南自考本科,不知道本科肄业满不满足报考自考本科的条件?

  有的同学在本科大学学习期间,因为部分原因没能完成在本科院校的学习而从学校离开了。后面还是想要一个本科学历,就会选择报考河南自考本科,不知道本科肄业满不满足报考自考本科的条件?

  本科肄业可以直接报考自考本科。

  肄业生,是指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未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而中途退学者(被开除学籍者除外)。肄业生由学校发给肄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具有大学学历。

  各类高校学生报考自学考试,可以适当免考学分相同、课程名称相同的自考科目。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的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以及自学考试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第二专业,均可按规定免考已学过且考试成绩合格的部分课程。

  河南自考本科报考条件

  1、我国公民,不论民族、性别、种族、年龄、文化程度、身体健康等,包括港澳、海外侨胞都可以报考;

  2、高起点考生报考自考本科需从专本套读或专本连读报读,不可直接报考本科学历(之前的高起本已被取消),获得的专科学历还需是国家承认的,如自考、成教、网教、、全日制、电大均可,干部院校、民办高校专科毕业证书不能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的,均不可本科毕业;

  3、专科起点考生需提供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的专科毕业证书,条件同第2条;

  4、自考本科同成考本科不同,自考本科是考试毕业时需要出示国家认证的大专证书,自考没有入学考试,不存在是否考上,考试需要一个课程一个课程的参加,所有课程包括实践课程通过后,才可以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或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肄业证书、结业证书、毕业证书都是国家承认学历,同有法律效应。如本科肄业,取得肄业证书,其学历也为本科。所以本科肄业也是可以报考河南自考本科的。

扫码咨询

手机站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自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自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