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河南盲人李金生求学记-残疾人享有同等求学权利!

河南盲人李金生求学记-残疾人享有同等求学权利!

发布人:刘老师 发布日期:2013-12-29 18:11:12 访问量:

残疾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也享有与正常人同等的求学、报考待遇,国家教育厅规定,不得因身体残疾歧视其报读相关大学等学校,近日,在河南省就有这样一个事例! 该生

    残疾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也享有与正常人同等的求学、报考待遇,国家教育厅规定,不得因身体残疾歧视其报读相关大学等学校,近日,在河南省就有这样一个事例!

    该生名为李金生,男,汉族,45岁,河南省确山县新安店镇段庄村委曹庄人,在驻马店市开有“李金生盲人按摩店”。残疾类别为视力(盲)壹级。前段时间,李金生要去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并与其他人一样参与考试、入学,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并由媒体报道!

    这一情况同样引起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注意,经过调查研究,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职教师资、盲聋哑残疾生、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李金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加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报名,也可以兼报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国家对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非常重视,专门设立了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这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每年有10所左右高校在河南省招收残疾生,2011年至2013年全省共录取残疾生462人。其中招收盲生学校有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河南推拿职业学院等,所招盲生人数2011年54人,2013年达到87人。与此同时,在普通高校招生中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没有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2011年至2013年我省共录取参加普通高考残疾生1816人。各级教育、招生部门和高校,根据《残疾人保障法》一直在积极创造条件,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考试、上学机会。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