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河南5天连破4起涉高考舞弊案

河南5天连破4起涉高考舞弊案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6-06-06 10:42:12 访问量:

  距离高考开考仅剩最后一天,为防止舞弊现象的发生,河南省警方早已提前做好准备。鹤壁警方今天刚刚公布消息,6月3日下午破获了一起涉高考舞弊案,并在宾馆内搜出大量作

  距离高考开考仅剩最后一天,为防止舞弊现象的发生,河南省警方早已提前做好准备。鹤壁警方今天刚刚公布消息,6月3日下午破获了一起涉高考舞弊案,并在宾馆内搜出大量作弊器材。据悉,这是河南在5天时间内连续破获的第4起高考舞弊案件。5天连破4起涉高考舞弊案件的工作成果充,分体现了我省今年对防范高考作弊工作的重视程度!这4起案件分别如下。

  案件1

  5月30日晚,许昌市公安局根据举报线索,连夜展开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范某抓获,并在王某住处查获考试作弊设备80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该团伙其他成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案件2

  6月1日夜间,郑州市公安局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也端掉了一个涉嫌组织高考舞弊活动窝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发射器一台、作弊器材3套。经查,二人已于近日通过互联网售出高考作弊器材4套。目前,该团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3

  6月2日,濮阳也传来消息,濮阳市公安局经多方侦查,打掉了一个助考犯罪团伙,抓获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涉案的无线发射接收设备37套、手机29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案件4

  6月3日下午,鹤壁市淇滨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指挥下,在淇滨区一宾馆内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当场缴获发射器14部、接收器265部、手机17部等作弊设备,并查获笔记本电脑、银行卡、涉案车辆等作案工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严打、严查、严控,对涉高考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打击涉高考违法犯罪活动。对高考期间发生的现行作弊案件,查获一起,就依法处理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奉劝已购买作弊器材或有作弊打算者,也要自觉维护高考公平。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