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国务院:取消插花员等第6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国务院:取消插花员等第6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6-06-02 11:05:58 访问量:

  “清理职业资格许可,与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相辅相成,须从全局角度考虑。”6月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持

  “清理职业资格许可,与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相辅相成,须从全局角度考虑。”6月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持续降低就业创业门槛。

  据悉,此次共取消了47项职业资格,包括插花员、物业管理师等资格许可和认定都被取消。加上此前取消的五批职业资格272项。现已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共6批319项,各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总量已比本届政府成立之初减少了50%以上。

  李克强总理还说道:“我们清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空间仍然很大,要持续不断地推进下去。”

  哪些职业资格要取消?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原则上要取消四类职业资格,包括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没有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有法律法规依据但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关系并不密切的职业资格;国务院部门和行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置的水平评价类的职业资格和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曾明确指出,从事一般的技能工作,就不应该设门槛。“比如像家政服务这种技能水平很低的,去要求他必须有一个什么证,或必须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条件,没有必要。”汤涛说。

  专家解读: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表示,取消职业资格后,对个人来说,从业的范围更大了,就业的门槛降低了,会更有利于就业工作。对企业而言,选择劳动者的门路也更广了,雇工也会变得越来越容易。

  还有专家表示,国务院取消职业资格并非是取消考试。其实,大家一直在误读国务院取消职业资格的良苦用心:一、取消的行政认可和认定,不是取消考试;二、更准确的划分类别:1.准入类,2.水平评价类。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后,水平评价类的考试将由行业协会承接,可以把一些优秀的人才通过考试吸引到这个行业来,扩大行业的后备人才队伍,这也是一个机遇。 有业内人士推测,2016年职业资格参加考试的人数将达到25万。“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