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社会热点:外来娃入学父母需大专学历

社会热点:外来娃入学父母需大专学历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6-05-31 17:14:14 访问量:

  6月是每年的升学月,高考、中考、幼升初等都在同一个月份进行。而近日的社会热点并非高考也非中考,而是幼升小。前几日,一则“济南历下区外来娃入学父母学历至少

  6月是每年的升学月,高考、中考、幼升初等都在同一个月份进行。而近日的社会热点并非高考也非中考,而是幼升小。前几日,一则“济南历下区外来娃入学父母学历至少大专”的消息受到人们关注。

济南外来娃入学,父母学历至少大专.jpg

家长在提交新生入学材料

  5月27日,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官网发布了《2016年历下区小学适龄儿童网上信息采集通告》,其中对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其父母提供学历证明,后面标注显示:“大专以上学历,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之后,有山东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历下区今年小学招生信息的新规定,要求外来娃上学,其父母学历至少大专。

    这则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其中一位网友愤慨的表示:‘外来娃入学,父母至少大专学历’,且不说血统论歧视之内的活题。如果按你这个规定办,直接的后果是:马路没人扫,家政服务员没人做,没人收破烂,没人搞装修,没人搬家,没人送快递,没人修补衣服鞋子,沒人卖肉卖菜……满城大专学历的人只有喝西北风!“

    针对此消息,记者随后致电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条消息内容不实,父母学历绝不是外来娃入学的门槛,已经与相关媒体联系。”这位负责人解释,相关规定是指“大专及大专以上的家长要提供学历证明,这是为了防止信息造假,也为了了解家长群体的学历构成,通告的意思是,如果有(大专学历)的话就提供,没有就不需要提供,里面没有“必须”、“要求”等字眼,意思就是大专以下不需要提交,这只是个资料备份,孩子报名需要填家长信息。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只是第一步信息采集,具体招生政策尚未出来,之后会在历下区教育局官网公布。

    30日历下区教育局发表声明表示,该《通告》仅用于2016年招生工作信息采集,研判招生形势,更不存在所谓学历门槛问题。

    点评:社会在发展,全民教育时代早已到来,无论“外来娃入学父母需大专学历”是否属实,通过此事件都可以看出,学历在以后或将被作为众多岗位和政策规定的限制性门槛,没有学历即没有相应资格。这一形式在当下或许还并不明显,但在随着大专学历的不断普及,终有一日将成为现实。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