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成教选专业不能任性,清华大学也未必所有专业都牛

成教选专业不能任性,清华大学也未必所有专业都牛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6-05-14 11:31:40 访问量:

无论是院校的相关负责人,还是普通教育机构的咨询老师,都经常提醒成教新生,选专业不能任性,好学校未必所有专业都好。放眼全国,许多重点院校也是如此,就连我国最高

    无论是院校的相关负责人,还是普通教育机构的咨询老师,都经常提醒成教新生,选专业不能任性,好学校未必所有专业都好。放眼全国,许多重点院校也是如此,就连我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也有不是什么专业都能办好,不是所有专业都牛!

    在分数一定的前提下,许多人都是把眼光集中在“差学校的好专业和好学校的差专业”之间。“差学校”真比“好学校”差很多吗?未必如此,一线城市也有教学质量一般学风差的学校,所谓的好学校里也有被国家教育部亮了红灯、黄灯的专业。据中国教育在线头条号报道,日前教育部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42所高校的50个博士、硕士学术和专业学位授权点被评估为“不合格”。被评估为不合格的授权点,不仅马上被撤销学位授权,而且2016年招生结束后,不得再招生,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这几乎等于宣布这些学科在这些高校的灭亡,砸了教授们的饭碗。让人关注的是,同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所985高校也有博士授权点直接被判不合格而被撤销。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85高校,也不是所有学科都可以搞,不是所有专业都牛。

    所以说,无论是高考还是成考,选专业时都不能任性,只看重学校的名气。网上有不少进了大学后发现所学专业越学越没劲甚至想退学的帖子,都是反面教材。以往许多过来人都已自己的经历告诉后来者,好的专业不在乎学校差,学习看重的是个人交际和自学能力。学校环境和名气是次要,更重要的是专业和自学能力。如果是注重真才实学的考生,最好还是在了解的所有与所选专业相关的院校后再慎重做决定。

    2016年河南成教报名火热进行中,以最为火热的医学类专业为例,可选院校有多所,其中不乏各种名校,除了最受欢迎的新乡市医学类学院外,焦作市医学类大专学院也是很好的选择。虽然名气上不如各种名牌院校,但在医学类成教方面的办学经验十分丰富,是广大考生不错的选择。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