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2019年将有更多适龄青年上大学,学历贬值或将加快进程

2019年将有更多适龄青年上大学,学历贬值或将加快进程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6-04-11 10:19:38 访问量:

昨天,教育部首次发布《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报告称,2015年,中国在校大学生规模达到3700万人,位居世界第一;各类高校2852所,位居世界第二;毛入学率40%,高于全

    昨天,教育部首次发布《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报告称,2015年,中国在校大学生规模达到3700万人,位居世界第一;各类高校2852所,位居世界第二;毛入学率40%,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预计到2019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50%以上,中国将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意味着一半适龄青年能够接受高等教育。对国家这绝对好事,因为它代表着国民素质和整体教育程度的提高,但是对个人并不是件好消息,这意味着学历贬值或将加快进程。

    学历一直以来被誉为社会的通行证,求职的敲门砖。然而,同货币一样,当越来越多的人持有大专文凭时,你的学历会不断贬值,只有继续提升学历跟随贬值的速度,才能保证你的价值不会缩水。

    人只有时刻跟随时代的步伐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如果你现在还不明白学历贬值的意义究竟何在,那么可以了解下宝岛台湾目前的社会现状。据了解,台湾大学生已经多到“遍地走”的时代,台湾“内政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台湾拥有大学学历者突破500万人,拥有研究生学历者则有130万人,而台湾的全部人口数量才2500万左右,这意味着,拥有大学专本科文凭的人数占到了总人口的20%!与之相对应的就业现状是:近3年大学毕业的泛“新鲜人”(职场新人)中,有25%仍待业。而2015年毕业的大学生中,有35%还未找到第一份全职工作,同比上升6%。一面是民众平均学历逐年升高,另一面却是“毕业即面临失业”。可以想象,这或许就是未来大陆求职者将要面对的状况。

    对于已经步入职场多年,社会工作经验丰富老鸟来说,较高的工作能力可以弥补他们学历上的不足,但对于近年来刚刚步入职场或已经参加工作多年却仍然找不到方向的人来说,提升学历是最明智的选择。许多求职者都反映工作不好找,另一方面,雇主也觉得人才难找。实际情况大概是好工作不好找,因为好的岗位往往较少,只能留给学历突出,能力又强的人,如果有相应的学历或许还能进入面试环节为自己加分,但没有相应学历,连给自己争取的机会都没有。

    中国的教育和职场还存在许多问题,学历对工作和发展的影响就是其中之一。随着学历贬值的不断加快,这一问题还将更加明显,作为一名普通的学历持有者,必须尽早做出应对,以适应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