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44岁父亲报名高考,只为激励儿子

44岁父亲报名高考,只为激励儿子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6-04-07 10:25:31 访问量:

合川区某中学的一位小学语文老师罗晓燕,刚刚报名了今年的高考,这意味着,他将在今年夏天与数十万应届毕业生一起竞争进入大学的门票。但罗晓燕已经是一名人名教师,当

    合川区某中学的一位小学语文老师罗晓燕,刚刚报名了今年的高考,这意味着,他将在今年夏天与数十万应届毕业生一起竞争进入大学的门票。但罗晓燕已经是一名人名教师,当被问到为何44岁还要参加高考时,他表示,时隔28年重拾课本,只是为了激励心理素质较差的高二儿子。

    为了儿子决定参加高考

    作为一名父亲的,他想让儿子明白,一个丢掉课本走向工作岗位28年的中年男人都有勇气再次面对高考,一个一直念了十几年书的青年男子汉怎么会惧怕这点小困难?

    罗晓燕1998年参加高考,以494分考入西南师范大学。毕业后的他进入小学教书,一直任教到现在。在与罗晓燕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得知他的眼睛度数非常高,有1900度,眼镜片足足有啤酒瓶那么厚。

   提起二次参加高考,他表示并不担心。当问到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产生这样的想法时,他说道,去年与朋友到西藏游玩,中途看到的一则广告标语——“海拔高不如志气高,缺氧气但不缺勇气。”这则广告标语令他非常震撼,同时也让他想到了儿子。儿子平时性格内向,缺乏勇气,遇到困难和挫折总是逃避和退缩,近期成绩波动也很大。当时的他心血来潮,半开玩笑的对朋友们说道:“我们一起报名再次参加高考,给孩子做个榜样怎么样?”朋友当时笑着同意了。

    从西藏回来后罗晓燕立刻行动,朋友却拒绝了,但这并没有打击他的信心,他毅然来到合川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查阅条例后表示可以报名。

    凌晨两三点醒来看书

    报过名的罗晓燕立刻投入复习备考,他说道,由于两次高考相隔28年,英语和数学实在是消化不动,但对语文很有信心,还曾经是1988年合川高考语文单科状元,所有报了文科。罗晓艳说,白天上班,晚上看书,语文看累了,就把地理拿来看,会好很多。他自己有时半夜两三点醒来还会接着看。

    考好考差对儿子都是动力

    “如果这次考上了会再次去读大学吗?”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是,罗晓燕表示这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毕竟已经工作对年,对数学英语已经20几年没有再接触,很难再学透。

    上阵父子兵,当被问到为何不等明年与儿子一起参加高考考试,罗晓燕说,与儿子一起参考担心会给他造成压力,时间上错开以后,自己考好考差对他都是动力,考差了,儿子没压力;考好了,更加激励他。

    记者最后又从罗晓燕处了解到,他的爱人张老师也是合川的一名语文教师,在渭沱镇的另一所学校任教。谈到对丈夫此举的看法时,张老师表示:“老公这样做,我不支持也不反对。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和信心。”

    另外罗晓燕告诉记者,儿子小罗表示很感谢父亲这样做,明白他的良苦用心,希望自己能考出一个好成绩。

    在职人员能否参加普通高考

    经过新闻报道,许多大龄考生二次甚至多次参加高考的故事给了我们很大鼓励,也让不少人萌生了再次通过高考重拾梦想的想法,但在职人员能否参加普通高考呢?

    虽然社会经常报道,但目前回炉参加普通高考的例子非常少,也很难找到相关的文件说明,因此关于在职人员能否参加普通高考的回答众说纷纭。详细情况需要咨询当地的招生办公室或教育局,另外还要联系所要报名的学校,某些高校的报名条件中会有明确要求,仅招收应届生。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