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河南省成人高招信息交流网站,主要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服务,网站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河南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河南成考>成考新闻>考研落榜疑被顶替,考生起诉维权

考研落榜疑被顶替,考生起诉维权

发布人:赵老师 发布日期:2015-09-11 16:29:41 访问量:

2015年9月11日上午,海淀法院宣判了这样一起案件,一审责令北语对白某当年所报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的完整信息予以公开,对“冒名顶替”者学号信息以及&ld

    2015年9月11日上午,海淀法院宣判了这样一起案件,一审责令北语对白某当年所报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的完整信息予以公开,对“冒名顶替”者学号信息以及“研究生学费缴费明细”的信息重新答复。究竟是什么样的案件,我们一起来看事情的缘由。
    今年43岁的白女士在2010年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的英语笔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参加了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原本信心满满的白女士以为会被录取,结果却是令自己很失望的。被告知未被语言大学录取后,她认为自己被人冒名顶替,故向北语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按照白女士的要求,北京语言大学要公开当年的录取名单和英语笔试翻译专业以外其他年份、其他专业的录取名单,此外,她还要求学校公开一位认为冒名顶替自己的考生的信息。
    今年的4月30日,学校方面仅公开了年英语笔译专业的录取名单,而白女士的其他要求并为得到满足。一怒之下,白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北京语言大学的上述答复并责令其重新答复、公开冒名顶替者信息以及“研究生学费缴费明细”等。学校方面表示,白女士提出的“冒名顶替”的事实并不存在,公开他热信息设涉及露个人隐私。法院最终判决支持白女士的诉讼请求,但关于确认北语不作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没有相关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进展中。
    据悉,这是海淀法院今年受理的第二起类似的教育类案件。37岁的宋先生参加人民大学的博士入学考试复试,但是刚进入房间就出来了,并被告知未通过,前后不足5分钟,宋先生认复试只是一个“形式”,存在程序违规。宋先生申诉后未得到学校方面的满意回复,最后只得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人民大学撤销该回复。
    问鼎教育赵老师一直认为,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一定要认真对带,不能有半点马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是如此,作为一名学生同样如此,当学习方面的权益受到损害后,一定要通过合法的途径进行维权,以上例子中的白女士和宋先生就为我们做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扫码咨询

添加微信

标签:

【原创声明】本文内容为河南成考网原创,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河南成考网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线测评,看看你适合什么学历提升方式?

1、您目前的学历?

2、您的年龄段?

3、您为什么提升学历?

4、您所在的地区是?

手机号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