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行政管理(120402)专业主考院校

专业课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4 00315 当代中国政治制度 6
5 00316 西方政治制度 6
6 00318 公共政策 4
7 00320 领导科学 4
8 01848 公务员制度 4
9 00319 行政组织理论 4
10 00261 行政法学 5
11

12

13

14
00034 社会学概论 七 选 四 6
00322 中国行政史 5
00323 西方行政学说史 4
00321 中国文化概论 5
00182 公共关系学 4
00024 普通逻辑 4
00067 财务管理学 6
15 06999 毕业设计(论文) 不计学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掌握行政管理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行政管理专业一直都属于热门专业,行政岗位也处于炙手可热的地位,行政管理所学知识适用于职场管理,就业范围很广。从行政管理过程来看,它有四项比较实用的能力培养,包括计划、组织、协调、控制。这几项技能是大型公司都比较注重的能力,总之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毕业生可以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或者是进中外大中型企业做行政方面的工作。

行政管理通过参与和保障企业的经营活动,让专业岗位从事务性工作中脱离出来,提高人力资源和物质资产的利用效率来实现部门存在的意义。具体工作可分为四大类:1、基础环境保障。2、业务流程保障。3、行为制度建设。4、综合事务管理。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以及服务能力的综合性管理人才。全国高校基本都有设置行政管理专业。

就业前景

行政管理专业也算是一个万金油的专业,简单易学、就业面广泛而且入门很容易。随着国家社会现代化的发展,具有专业的管理理论知识,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在未来的市场中将占有相对优势。

1、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每年的公务员考试或事业单位的公开社会招聘考试中都会涉及行政管理专业的需求,办公室科员、办公室文秘、办公室综合管理、人事处综合管理等岗位。

2、在企业从事行政、人事工作,或者在总裁办公室从事总经理助理、董事长秘书等工作。

3、专业课程的训练,使得其能力多样化、且逻辑性和条理性都很强,因此大部分行政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企业的市场部、营销部、策划部从事业务推广、公关策划、市场策划等工作。

4、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同样也很适合在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社会团体中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及在非政府组织和非盈利组织中从事环境保护、社会救济、医疗卫生、教育等公益服务工作。

5、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的同学善长撰写报告类和评论类文章,部分人可以选择在报刊、电台、电视台、门户网站做编辑或评论员。管理思维带来的独特视角,会让呈现出来的文章变得与众不同。

报名

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