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土木工程(081001)专业主考院校

专业课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4 02198 线性代数 3
5 00420 物理(工) 6(1)
6 02439 结构力学(二) 6
7 02440 混凝土结构设计 8(1)
8 02442 钢结构 5(1)
9 02275 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 4(1)
10 03347 流体力学 5(0.5)
11 02404 工程地质及土力学 3
12 02446 建筑设备 3
13 02447 建筑经济与企业管理 4
14 02448 建筑结构试验 3(1)
15 07999 毕业设计(论文) 不计学分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勘察、结构设计、科学研究、建造技术、工程检测和施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国家注册建造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必需的知识和素质,以及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土木工程专业以培养优秀“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着力为国内外名校的更高层次教育和国家的基本建设输送优秀毕业生。该专业现有: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材料、土工、工程测量等4个专业实验室,具有结构工程硕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资格。在专业培养中,强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面,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的毕业生已在国家的建设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其中部分学生已成长为设计院院长,企业总工程师,部门经理或技术骨干;部分学生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

就业前景

1、勘察工作:勘察测量房屋所在地段的地质和地形;提供地质水文资料、地形图;提出对房屋结构基础设计的建议;提出对不良地基的处理意见。

2、结构设计工作:确定房屋结构承受的荷载,并合理选用结构材料;正确选用结构体系和结构形式;解决好结构承载力、变形、稳定、抗倾覆等技术问题;解决好结构的连接构造和施工方法问题。

3、施工工作: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现场布置;确定施工技术方案和选用施工设备;建筑材料的购置、检验和使用;熟练技工和劳动力的组织;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进度。

4、项目管理人员的主要工作:项目经理的工作;监理工程师的工作。

报名

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