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环境设计(130503)专业主考院校

专业课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4 05424 现代设计史 3
5 07075 计算机辅助设计 10(5)
6 05975 展示设计 5
7 05423 装饰设计 4
8 01150 效果图表现技法 6
9 01861 室内设计(二) 7
10 01860 人体工学 5
11 01862 家具设计(一) 6
选修课 01858 图案 7
01859 标志设计(二) 7
12 07999 毕业设计 不计学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 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 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 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 境艺术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

专业特色

1、预见性,面向当今社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是专业建设的首要目标和前提,是专业得以发展的动力。

2、系统性,环境设计是一项极其综合的系统性腥味,包含着与之相关的若干子系统。

3、特色行,“特色”是指办学特色。就环境设计专业建设而言,不同性质、基础的学校都有各自发展方向和目标。

4、创造性,创造是设计的灵魂。换季设计是创造对忍得生活环境进行规划和提出方案的思考。

5、适应性,在环境设计方面,它所涉及的范围应该远比现在广泛得多,围绕着建筑环境,小道一个标志设计,达到环境景观设计,都将是环境设计师所要面对的工作。

就业前景

室内装饰行业的设计、技术与管理工作,主要担任图纸绘制员、三维建筑表现设计师、室内装潢设计师等。

报名

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