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考手机版

扫码咨询

计算机应用技术(610201)专业主考院校

专业课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0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
2 12656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4
3 04729 大学语文 4
4 00012 英语(一) 7
5 00022 高等数学(工专) 7
6 02198 线性代数 3
7 04730 电子技术基础(三) 7(2)
8 02316 计算机应用技术 5(3)
9 00342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 4(1)
10 02142 数据架构导论 4
11 02318 计算机组成原理 4
12 04732 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 5(1)
13 02323 操作系统概论 4
14 02120 数据库及其应用 4(1)
15 02141 计算机网络技术 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计算机系统与信息处理知识,具备数据库管理、数据处理、大数据应用系统搭建、大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从事信息产业、商务服务业信息采集、处理及分析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计算机应用专业的特色是“厚基础,重方向”。本专业学生可以学到很扎实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就业面广;同时,在此基础上又强化专业方向,学生们有重点地掌握一个专门化的技能,以便从事专业性较强的计算机岗位工作。

本方向着重研究神经网络、模糊逻辑、模糊神经网络、模拟退火技术、蚁群算法等在视频图像处理与编码中的应用,旨在发展快速高效和具有在低码率信道下实现视频图像实时编码潜能的压缩算法;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模糊矢量量化技术的研究,提出了模糊学习vq算法、模糊k-邻域vq算法、随机竞争学习vq算法,使得vq编码性能大大提高,解决了对初始码书的依赖性问题和码书设计时间过长的问题。在数字水印技术方面,较为系统地引入了混沌理论,同时在国内较早地开始第二代数字水印算法的研究;本方向还将医学成像技术、人工生命、非线性非确定系统辩识相结合,在国内较早地提出了基于spect、fmri、eeg、meg等信息融合高维时空非线性模型的建立和辨识,能够为医学功能实时成像提供定量的理论依据、有效的分析方法和实用的计算手段。

就业前景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目标定位于信息技术产业,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大型企业、跨国公司、电信行业、网络公司以及产品科技含量高的IT产业、计算机技术应用行业从事计算机硬件应用及研究、设计、开发等工作,也可从事计算机应用程序设计、软件开发、系统管理、技术维护等工作,还可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的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计算机专业化公司、交通系统各单位、交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部门、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汽车营销技术服务等从事IT行业工作。

报名

热门专业